【枪盾枪】永恒的终焉(一)【魔女paro】

*魔女paro →戳我看潜的原设定 

OOC!OOC!OOC!

养成要素✓吵吵闹闹✓放飞自我✓

用来放松的小中篇,全文茶番不可避。总之是在吵吵闹闹中尝试打good ending的不老不死时空穿梭的魔女的故事。

后续: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/完结) 

 

对我来说,是在什么时候与“岩谷尚文”相遇,具体已经不可考。但遇见这个世界的“岩谷尚文”的时间,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。

那是在18XX年的盛夏,迷路的孩子误入魔女居住的树林,阴差阳错推开了我的房门。我当时……嗯?正在煮一锅上好的咖喱。虽说不是什么了不得的手艺,但我姑且也生活了千百年之久,对自己的水平还是抱有自信。小屋有人来访,也并不少见。我看他像是刚刚淋过暴雨,慌不择路才来到这里,便顺手用毛巾把他擦干。正摆弄着他那半干不湿、支棱着的头发,他突然开口说:“咖喱要煮糊了。”

魔女的问题就要用魔女的方式来解决,这个时候用复原魔法就好!我正抬起手、准备施法,结果黑发的孩子转过头来、恶狠狠地瞪着我。“这么做是对料理的侮辱”,我不仅狠狠被训了一通,还被剥夺了掌勺的权利。虽然站在凳子上才能够得着灶台,小小的少年无论是洗菜、切丁还是下锅都毫不含糊。上一次吃别人做的饭,是什么时候来着……?我努力地检索记忆。正这么思索着,咖喱已经被重新呈好、端上来了。

“好久没有吃到这么美味的咖喱了啊……”

对面的孩子正在慢慢喝着一杯热茶。这里的杯子在雨天的时候都会自动加热,有的还会发出怪叫,试图从主人手中逃走。不知为何,和他相处得很好的样子。

“我的名字是岩谷尚文。”他相当干脆地展开了话题。“传闻中不老不死的魔女……该怎么称呼?”

“是北村元康哦!顺带一提,确实是男性。”

尚文君看起来有些困惑,但我已经习惯了。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“明明是魔女却是男性”的事实。怀着奇怪的想法而来、被我赶跑的人也相当多。

“元康先生……”

“虽然是很唐突的请求,出于种种原因,我希望能够留在这里。不论是做饭、打扫还是其他我能做到的事情,我都会做的。”

“唔姆。”

我表示“正好好听着呢”。

“元康先生的话,可能对于镇子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没那么熟悉。据其他村民所说,上次看到你还是至少是三个月以前了。根据传闻,在逢魔之时进入森林,如果得到了指引与认可、就能见到金发红眼的魔女……这就是我来的方法。”

“的确是这样没错。如果能见到我,至少说明森林认为你对我没有恶意,不会伤害我。我这边也是一样喔。”

作为回报,我也不会轻易伤害拜访小屋的人,遇到奇怪的人也只是客气地“请”他们离开而已。

尚文君明显地松了一口气。因为是小孩子吗?心里还是多少有些担心的。

“那么、言归正传。一个月前,我的父母出镇采购货物,碰上了暴雨……他们为了及时交货,赶了近路、结果正好、山洪暴发了……”

他的手在细微地颤抖。茶杯被他吓了一跳,却又不敢逃开,生怕被捏碎。实在有些不放心,我挥了挥手叫了茶壶君过来,倒上了新的饮料。变成果茶了呢。

“不、我没……啊、谢谢……”

“尚文君,你的心情我多少能明白。但是,人死是不能复活的。魔女也不能实现一切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是为了那种事情而来。”

“老爸老妈是商人,他们的最大的心愿就是扩展镇子的商道,让这里和别的镇子流通起来。”男孩像是要鼓起勇气一样,喝了一大口茶,接着在桌子上画出地图、说明起来。“开辟路线、扩充人脉、到达新的领域,最终建立商会、联合大家的力量。这个镇子实在是太偏僻了,为此需要动更多的脑筋,才能保障自己的生活。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?”

“许多人并不这么想。毕竟这里土地肥沃,作物的收成年年都不差,大家保持自力更生的状态很久了,很难说服他们。老爸老妈是从外面来的,虽然大家都很友善,却不一定认同他们的观点。”

我喝了一口茶。说起来,之前也有“魔女祝福的小镇”的说法。搬到这里来少说也有几十年了,但我是什么都没有做的。人类就是这样盲信且固执的生物。

“那么……”我挑了挑眉,“尚文君,你是希望我去说服他们?”

“我的诉求很简单。”尚文君意外地非常坚定。“只要让我留在这里就好。就像我之前所说的,让我留在这里的话,什么我都可以做。啊、当然……”黑发的少年瞟了瞟周围,声音小了下去。“如果是、sa、的话……咳、咳咳!!”

……尚文君咳嗽起来了,我急忙拍打他的背。是被茶水打断了自己要说的话吗。作为人类幼崽而言实在太过成熟,连茶水都想逃窜的程度啊。

“元康先生……您的家……实在是有些……变幻莫测了……”

“不不,我相信你很快就能适应的,尚文君。只要找到诀窍、掌握他们的性格就好。”

黑发的孩子有些沮丧,魔女的家对于普通人而言,实在是冲击太大了。听到这话,他又满怀希望地抬起头来。嗯,眼睛里闪着光的样子,很像某国拍卖行里见过的绿宝石呢。

“是说、我可以留下来了吗?”

“没错喔。虽然有很多要说,但是得速战速决了。”我挥手招来羽毛笔,它激动地在桌子上开始了舞蹈,在木板上雕刻了《菲洛利亚之舞》。接着,一行行写下了各种各样的注意事项。尚文君努力注视着那只笔的轨迹,试图找出规律。

“第、一、条,请对魔女·北村元康的间歇性消失感到习以为常……嗯???”

啊,居然第一条就是这个。时间真是不够用了啊。我赶紧抓住尚文君的手。

“尚文君——!”

“什么?!”

“我不在的时候,请照顾好自己!家具会自动清理!咖喱也不要做太多了!会吃不完的!”

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元康先生……!!!”

本来还想回答尚文君更多的问题,但是一阵阵头晕袭来,时间显然是到了。我强忍着恶心感,和尚文君最后挥了挥手。从他的视角来看,应该是相当奇异的景象。名为“北村元康”的存在开始扭曲、挤压、塌缩,最终化为阵阵光芒,从这个时空中穿梭离开了。

不知下一次回来还要多久,尚文君会长成大人吗?时空通道和我的脑子里一片乱糟糟,只留下这一个念头。倒不如说,还能回来吗……?

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。毕竟是时空穿梭的魔女啊。尚文君,下次见!

怀抱着这些想法,我向通道的尽头——下一个时空跃去。


评论(4)
热度(225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Z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