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枪盾枪】永恒的终焉(九)【魔女paro】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

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/完结) 

在虚空的尽头我能发现什么呢?

——

对我来说,是在什么时候与“北村元康”相遇,具体已经不可考。更具体地说,在今天和明天的边界都模糊一片的虚空中,时间失去了它本身的价值。早在我意识到自己是谁、从哪里来、应该做些什么之前,我就遇到了“北村元康”。

 “北村元康”,我的存在因他而起,这是不容置喙的事实。我的生命因他而有意义,这是刻骨铭心的真相。早在拥有“活着”的体验之前,我就过早地了解了“死亡”。早在享受被创造的快乐之前,我就体验了一切被推翻重来的苦痛。在那之后,我失去了感受自我的能力,我人生中的大大小小情感波动,都只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。从那之后,或者说远远在那之前——在“我”的诞生之前,无数个“我”就已经明白:

他能为我的人生揭开帷幕,重新塑造我的生命;也可以弹指之间、亲手毁掉我的人生。

 

我诞生于宇宙的一角。宇宙很大,宇宙很黑,我最熟悉的就是这份黑暗。或许,在别人看来,这还尚且不能称作为“诞生”,毕竟我没有感觉、没有呼吸、无法思考,只有成长的本能。在那时我还不能被称之为生物。在那时我还尚不知晓我的名字。我和无数沉默的星星一样,在宇宙中默默运转。

在我“生命”的最初,我能够回想起来的,就是一颗划过天际的流星。与其他天体不同,祂拖动光的尾迹,在我的世界里闪烁。祂跃过我的视野,又唐突折返,在靠近我的瞬间,还原成“人”的模样。金色的头发,红色的眼睛。

 

“你是我的同类吗?”

我想给他回应,却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

“啊、原来如此。我明白了的说哦。”

他伸出双手,拥抱了我。

 

他触碰了我,连同空间一起,有什么在塌缩重塑,在这片孤寂的空间,长久地亮了起来。那是我第一次感知到温度。在白光消逝之际,我拥有了可以称为“躯体”的事物。

我感到有什么被攥紧,那份疼痛来自于胸口,我无法表述。

 

“现在,可以自我介绍了吧。”

他松开我的肩膀,脸上挂着我无法理解的弧度。

“‘跃迁的魔女’,北村元康的说哦。”

我几乎用不上思索,脱口而出。

“‘约束的魔女’。”

“唔姆。只有真名,没有名字吗……”

他凑近我的脸,仔细看着我的眼睛,然后恍然大悟。

“我见过你。”

“岩谷尚文,这是你的名字。好好记住,可不能忘了的说哦。”

“时间不够了,我先走啦。下次再见。”

 

说完,他又如同一颗星星一样,消失在了夜空的那头。

 

这就是我们的相遇。不,我本不应该与北村元康相遇。“相遇”这个词过于浅薄,是跃迁的魔女·北村元康,把我卷进了他的生命之中。

作为“约束的魔女”降生在这世界上的那一刻,我们的命运就零落交叉、串成一团乱麻,永世不得分离。这是来自于那片星空的我和他、共同的命运。

那孩子理解的分毫不差,魔女的真名,魔女的诞生之处,魔女的力量之源。但他没有猜到的是,我并非“某个世界”的魔女,而是作为和‘世界’同等的存在。我和北村元康,牵引着其他世界的因果,肩负引导亿万万生灵的责任。

他本该是我的第一个朋友。然而事与愿违。

 

懵懂初醒的我,并没有多问些什么。这具身体能思考、能言语、能触碰他人,这个事实本身就足够令我迷惑。是的,我被赋予了“生命”,但我尚不知晓“灵魂”的意义。“跃迁的魔女”,这个陌生又熟悉的词汇,烙入我的脑海。头脑中,从这片星空继承的知识,让我头晕目眩。它像一把钥匙,像一个咒语,链接遥遥光年的末端。

我就这样在宇宙中漂流。当然,我没有时空穿梭的力量,只是摸索着,用锁链把自己拽来拽去。我想,这场没有终点的旅行,会在再次见到“北村元康”时揭晓答案。

 

经过漫长的岁月、路过无数世界,我渐渐找到了使用能力的办法。只要某个世界存在裂缝,时间或长或短,我可以规避风险、选择薄弱的部分突破。这需要很多耐心。幸运的是,我从来不缺耐心。在用这具身体感知世界、被北村元康打扰之前,我兢兢业业、任劳任怨,在星轨上旋转了几十亿年不止吧。那可是连“时间”这个词都失去意义的长度。

我说这些,并不是说,我没有生物的七情六欲。我会哭,会笑,会生气会愤怒,会兴奋会遗憾,会凝望星空、感到孤独。我的存在是个奇迹,是无数个奇迹叠加的因果。但我身为自然的造物,也无法逃脱这具身体对我的束缚。不管我曾经是、未来将会是以何种形式存在,现在的我需要进食、饮水,需要和人打交道,需要在浩瀚星空下相拥而眠。我有爱的欲望,我有活着的需求。只是它们和我的职责相比,多少有些无足轻重。

 

这个宇宙中有许许多多“岩谷尚文”的存在。其他世界的同位体,和我相似而又不同。在最初的几个世界徘徊、不知如何自食其力,这样的我被他们出手相救。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带我捕鱼的企鹅、教我识字的药师、选我作搭档的骑士游侠。学到了各种各样的经验,变得一个人也能妥善地照顾自己。那段时间,只有和他们在一起,才能勉强忘记无名的焦虑。食物难以下咽、睡眠无以为继,神经摇摇晃晃、不知道跑去哪里。即便用魔法封锁自己的状态,也无法消除。

他们,或者说是“我”,“岩谷尚文”,很担心我。对于他们来说,我大概是像兄弟和朋友一样的存在。亲人有着烦恼的事情,自己也无法坐视不管。为此,我们一起做了很多实验:大多关于我的魔法。从物态到时间与空间,我越来越熟练,暂停的范围也越来越广。作为宇宙的魔女,即使那个世界尚未出现“魔女”,我也可以撬动基本法则、使用魔力。在他人看来,就像是呼唤了奇迹一样。

但我仍然无法忘记北村元康。我的能力再强大、也只能做到“本该就有的样子”,无法改变物质的本质。我只能暂停,无法选择前进或是后退。都说创造是神的馈赠,跃迁的魔女就像是神的宠儿,他拥抱了我,把我从沉睡中唤醒。那是比我的魔法庞大数千万倍的奇迹。

 

“你已经做得很好了。”

某天夜里,骑士突然对我这么说。他已经伤痕累累、年岁渐长,但还是保留下了擦拭佩剑的习惯。和其他的尚文相比,他没有那么善于言辞——毕竟他生命的前半段,都是遵从公主的命令行动。偶尔我会觉得,在他身上看到了刚开始的我:面对新生活不知所措,还依靠着惯性去行动。这份顽强也算是“我”的一个特点。

“我见过北村元康。在遇见你的二十年前。”

“……!”

我的心一下子绷紧。从别人口中听见这个名字,就像是做梦一样,说不出话来。

“公主那时还是个任性的孩子,我领受她的旨意,去寻访一种漂亮的花。它只在山崖之间生长。我也才刚刚二十多岁,没做好准备,不慎在山谷间跌落。”

骑士抬起头,好像是在回忆。月光洒在银色的剑上,在身前投下斑斓的影子。

“醒来我就看见了他。”

骑士没有多加解释,但我知道他在说什么。金色的头发,红色的眼睛,那个魔女的样子,看一眼就永远不会忘记。

“……他说了什么?”

“什么都没说。在治好我的伤之后,他就离开了。”

他把佩剑对着窗外,检查磨损的痕迹。剑刃映照出他平静的表情,还有震惊的我。

“为什么不早些告诉我?”

我忍不住问出这个问题。眼前的人类生活四十余年,我的年龄早就以百计数。但在谈起北村元康的事情时,他一如平常,我惴惴不安,像个新生的孩童。

“是啊,为什么呢……”

他像是自言自语般,细细打量着那把剑,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“可能是寂寞了吧。”

 

骑士的话,那时的我冥思苦想,怎么都不明白。但借由他的故事,我确认了一个事实:我确实追寻着北村元康的足迹。他经过的世界,世界的裂缝会更加明显,我也更容易发现。或许就是因为这种必然的巧合,接下来的世界旅行里,药师和商人也汇报了目击金发魔女的经历。北村元康在他们人生的重要时刻出现,却没有留下任何有效的信息。我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大,逐渐加快自己的脚步。虚空中的旅行过于漫长,会不会在我找到他之前,我就将一切遗忘?我不知道。头很痛,试着用魔法将记忆封锁起来,熟练掌握了这样的能力,却对自己无效。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。

 

 

 

遗忘是件可怕的事。我见证过无数人类的死亡,最终他们能记得的,大多是人生中那些无关紧要的日常。重大的转折点,被隐瞒在记忆深处,失去了意义。害怕自己也变成那样,循着魔力的呼唤,在无尽的路途之后,我又一次回到了故乡。

遥遥望见熟悉的星轨排布,我的嘴角上扬起弧度。我已经理解了微笑的含义,却不知道自己在向谁微笑。但我的心怦怦跳着,满溢着重逢的喜悦。

就当我想更靠近、更靠近一点,就在我的沉睡之处、曾经的我旋转之处,我看见了。

 

那是,比黑暗还靠近黑暗,连光都无法逃脱的巨大旋涡。漆黑的巨兽缓慢呼吸着,吞噬引力范围内一切靠近它的物质。在它的面前,我甚至看不到时间的尽头——那是时间与空间的奇点。它呼唤着我,蛊惑着我,对我唱起终焉的歌谣。

我所熟悉的,陪伴着我度过几十亿年的星星们,现在什么都不剩下。偌大的星系中,只能听见它的声音。沉默。星星回归了沉默。

我感到一阵眩晕,下意识在脑中寻找蛛丝马迹。没有。没有。哪里都没有。

只剩下北村元康和我。我回想起那个拥抱,那是一切的起点。

我的诞生,一场剧烈的风暴,席卷了整个星系。聚集起能量、变换成人形的我,在离开之后,留下破碎的虚空。

 

很多年后我才明白,暂停或许不是坏事,创造需要付出代价。跃迁的魔女拥抱了我,随之而来的是吞噬整个星系的黑洞。诞生是不切实际的诺言,希望与绝望连接生死的两端。在睁开眼睛、发出第一声叫喊起,生命就要为自己的诞生负责。北村元康,就像是风暴中心的蝴蝶,扇扇翅膀,就有数不尽的欢乐、潮水一般的混乱与悲鸣随他而来,向着未知狂奔。

我并不知道,我的星星们,他们的身上存在着生命吗?亦或者,他们也是“魔女”的雏形呢?我无从知晓。再也不可能有那样的机会了。

 

 

 

在我因绝望而踌躇的时间里,引力俘获了我,把我向虚空拖去。我什么都不想,什么也不做,看着星光逐渐远去,视野蒙上黑暗。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,在我渐渐感到习惯之时,我又总是想起,我已经一无所有了。命运对我何其残酷,在我尚不自知时予我珍贵之物,又将其尽数夺走。

是的,宇宙还是钟爱我的。我无法死去,时空乱流与我擦肩而过,无法伤我分毫,约束的能力可以让我不吃不喝、保持现有的状态苟活下去。恍恍惚惚,我想起骑士曾经对我说的话。这颗心现在体会到了寂寞的滋味,但,骑士早就在数百年前死去,对我说话的是记忆的幽魂。想要听到熟悉的声音,想要见到熟悉的人,这个想法支撑着我……支撑着我。

 

那时我还过于天真,意料外的事情纷至沓来,根本没有思考的空闲。就像那孩子会因为相信魔女而大意、被信纸割破手一样,我也犯了错。我遇到了那么多的“岩谷尚文”,与之相应的“北村元康”却一个都没有。这是法则的提示,我却视而不见。

在虚空中徘徊的我,改变了心思,想要离开。就在这时,穿越时间与空间,听到了那个人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“救救我……不论是谁,救救我……”

 

“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……我想要活下去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都可以……”

 

“救救我。”

 

 

 

和记忆中的有些不同,但又完全相似。刹那间,我驱使锁链,向那个世界奔去。金色的头发,红色的眼睛,不同的是,血泊中有一只将死的兔子。他看见我时甚至不能说话,只是望着我,用他的红眼睛望着我。

他长得和那个魔女一模一样。

 

“我会救你,但是你可能再也无法离开我了。这样你能接受吗?”

他眨了眨眼睛,缓缓闭上,像是用了他所有的力气,点了点头。

 

几乎静止的时光中,我从未与宇宙如此贴近。我明白得是那样的晚,既然跃迁的魔女在创造的同时也在破坏,我遵守法则的同时也能歪曲。

我欺骗了契约,锁住他的心脏。他不会死——只是每隔一段时间,我需要重新加固他身上的魔法。我无法做到捏造生命力,只能缝缝补补,把他所剩无几的生命力安放在一起。

要是当时和药师多学一些就好了,我不禁这么想着。

他在我手中,逐渐从二十多岁的青年变成垂耳的孩子模样。不能再让他继续成长,成年的躯体负荷太大,他会马上死去。

他重新睁开眼睛,尝试活动新的身体。迟疑片刻后,他握住我的手,抹去我脸上的血迹。

他的血依然温暖,手却感受不到温度。

 

“……该如此称呼您呢?”

“约束的魔女,岩谷尚文。”

 

我呼唤了属于我的奇迹,将“北村元康”留在了我的身边。

我们就这样拥抱着,久久不愿分开。

 

 

 

我称呼他为兔子,和他一起在宇宙中漂流,重新寻找北村元康的足迹。故事到这里,似乎是画上了一个句号,但实际上,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我问兔子,为什么会变成那样。他沉默了片刻,然后说,看见了相同的脸。

那无疑是跃迁的魔女·北村元康。在世界之间穿梭,同位体会是传送的优先位点。我没有遇到其他“北村元康”的原因似乎昭然若揭——在魔女的魔力影响之下,同位体成为了最接近他的祭品。不论是有意或是无意,魔女夺去了太多的因果,导致没有留给其他“北村元康”的份额。可能是被波及而死去,更可能的是,连诞生的机会都不会有。兔子能够活下来的原因仅仅是——我向神明交换,从命运手中亲手夺回了兔子。

 

知晓这一切之后,我的任务又多了些。追踪被北村元康扰乱过的世界,继续修修补补的工作,把命运的漏洞锁上。跃迁的魔女实在过于麻烦,举手投足之间就能招致毁灭。在心中的某个角落,也有小小的声音:或许,好的影响是多于坏的影响,只是“约束的魔女”无法见证那样的世界。我只能发现缺口,却无法探查奇迹。但,已经无所谓了。

这就是我的命运。

 

 

 

生活渐渐有了规律,我也习惯了和兔子一起的日子。我带他穿越集市、高山、草原,跨越天涯海角。偶尔,我会教他唱歌。那是在我拥有生命之前,就从宇宙学来的歌。

如果我还有着正常的感情,我一定会早点发现的吧。可惜,在看到熟悉的故乡化为粉尘、被难以言表的力量冲击大脑之时,我就已经坏掉了。就像是失灵的自动器械,虽然活着,却只是重复着习惯。痊愈来得很慢,很慢。好像羽毛从天空落下,稍不留神就会偏离航向、被风卷走,不久之后又再重来。但羽毛仍在下落,只是不知何时。

羽毛能够,回到属于它的大地吗?

 

 

 

某天,在日常的维护之后,兔子问了我一个问题。

“尚文先生,为什么仍然在各个世界之间奔走呢?您没有义务解决北村元康的遗留问题……”

“……你不愿意吗,兔子?”

他往我的斗篷里缩了缩,没有说话。我有些困惑。

“我是认真的。你是怎么想的,元康?”

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他抬起头来,用那双红眼睛望着我。

“只是和我一起、一直这样下去,不可以吗,尚文先生。”

 

……

我从未有过这样的奢望。

 

“我明白尚文先生的努力的说哦。但是……”

已经不想看到,你为此烦恼、为此踌躇、为此不能好好生活下去的样子了。

就算是任性得不行的话,也不得不说出口。

 

我笑了,对着他蹲下,正视他的眼睛。

上一次笑是什么时候?

“元康。”

我把他的手贴近我的心脏。

“只要我活着,就不会让你死去。这是我的誓言。”

“……但如果有那么一天。”

 

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。我希望无论如何,你都要代替我活下去。

“只有我的力量,不能让你独自活着。为此,那个魔女的力量是不可或缺的。”

“你不是他的替代品。明白了吗?为我,也为了你。”

 

 

 

魔女·北村元康。事到如今,想说的话已经堆积成山。想做的事情,排着长长的队列。无论是赋予我“生”还是赋予兔子“死”,都有许许多多要清算。在无限的世界中不断穿梭,不得不让我去处理后续,这一点也让人头大。但你,在拥抱我的那一刻,就成为了我的第一个朋友。我们是彼此的同类,背负着相同的命运。要为这份情感命名,我想笑着说出“我恨你”,但我已经失去了表达的能力。时间的湍流,是那样无情。

剩下的事情,你都已经了解,尚文君。在几百年的漫长旅途过后,我终于和北村元康重逢。他忘记了我的存在——当然,这是因为他怕黑,还未看见我的脸。我们的能力相互克制,在精心准备下,他赢不了我。为了让他多安静一会,我在做完该做的事情之后,封印了他这部分的记忆。

重逢完全没有世人所期盼的那么美好,我想让他经历他人的痛苦,要是没有兔子,恐怕已经暴走了吧。也是因为他的失言,我知晓了你的存在,尚文君。命运真是时刻和我们开着玩笑,北村元康又遇见了他的岩谷尚文。

你应该会见到兔子的,虽然这封信不可能被寄出,但在我的脑海里,存在着这样的画面。见到他的时候,想必你会明白一切吧。只有关于他的事情,我绝对绝对不会放手。这是我们共同的秘密。


正是因为你的存在,我有了一个计划。利用同位体的我的力量,慢慢增强我与你之间的联系。只要利用好法则,只要有足够的耐心,到时我能……前往你的身边。

 

虽然不能像那个魔女一样直接跳跃过去,但等待,是我最擅长的事啊。

总有一天……

总有一天……

总有一天……

 

我期待着那样的重逢。

评论(5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Z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