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枪盾枪】永恒的终焉(六)【魔女paro】

大家假期快乐——

终于写到一直以来都很期待的部分了!请好好享受!

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

后续: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/完结) 

本话时间线并非承接(五),阅读时请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魔女的门前有个红色的信箱。虽说是信箱,却没怎么被使用过。如果是菲托利亚的话,用魔法就好。小光他们会直接冲过来敲门。要是想知道镇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本人过去就可以了。

总而言之,没有使用的余地。

在岩谷尚文来到这个屋子之前,这个信箱只是安静地立在那里、像个沉默的卫士。

 

“……?”

少年皱着眉头,揉了揉眼睛。

信箱里有一封信。

没有署名、用牛皮纸装着,用绿色的火漆仔细封好。

“尚文君——这边这边——!”

魔女和菲洛利亚们一起,在路的那边向他招手。

 

“马上就来——”少年又扫视了一遍门窗,确定没有一切问题之后,又往那个信箱瞥了两眼。

刚刚确实看见了什么东西。虽然来到魔女家中的时间还不到半年,他已经对这些东西都很熟悉了。碗碟的位置、门窗的锁法,如何恐吓、啊不,如何和魔女家的物品沟通,让他们好好工作。毫无例外,信箱也被他检查过,考虑到邮递员的精神状态,他还是打消了使用的想法。按理来说,没有人会“认真”使用这个信箱。

是有人恶作剧吗……?比如,北村元康的狂热表白信……?

想到这里,少年不禁感到一阵恶寒。

 

“尚文君——是有什么事吗——”

魔女朝着这边喊着,探头探脑,似乎想过来看看。小樱也转过头,向少年那边张望。

“……没什么。这就来!”

只是略微迟疑了一下,趁着两人还没发现,岩谷尚文把信塞进了自己的斗篷、故作镇定地走到魔女身边。

“走吧,元康先生。”

“嗯……嗯。”

魔女歪了歪脑袋,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通。少年低着头,避免直视他的眼睛。

“那,走吧。时间也不早了呢的说。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六个银币。不能再少了!这是看在尚文你的份上,其他人我绝对不出这个价!”

水果摊的老板把手叉在胸前,作出誓不动摇的样子。

“对于查尔斯先生而言,确实让步很多了。”

黑发的少年站在摊前,金发的魔女在他身后。北村元康看看尚文,又看看另一边小吃摊前的菲洛利亚们。他们正对着刚出炉的苹果糖流口水。

自从尚文加入他们的生活,魔女就彻底在家计方面被开除了。要说为什么,北村元康一直奉行的是“只要货真价实,一切好说”的家政理念,毕竟只有状况好的食物和生活用品,才能承受说来就来、次数随机的复原魔法。这样破罐子破摔的生活哲学,被岩谷尚文深深痛恨着。最终少年无法忍受,无论是料理还是采购,都自己亲力亲为了。

虽然很想买上一大把苹果糖再分给菲洛利亚们,但绝对会被尚文君骂。为此,魔女按耐住自己内心的想法,等待少年与商贩的交涉。

“……就是说,很快就到太阳下山的时间了。晚上来的顾客不会再购入这样大量的货物,今年查尔斯先生也改变策略、打算改做小游戏的生意了吧。这样的话,卖给我们不是一举两得吗?”

“……!”

老板显然是被说中了心思,脸上的表情缓和了许多。嘛,摊子后面的幕布全是飞镖、气球这样的东西的说。尚文君是怎么知道的呢,真厉害啊。

“这样,我这边也出价七个银币吧。今年,查尔斯先生家里的果园不景气吧。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心意,这一点我还是可以做到的。”

“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!爽快!不愧是尚文,不愧是那两个人的孩子啊!”

中年人的表情只尴尬了一瞬,旋即拉过摊前的少年,大笑着、拍打他的后背。

啧。北村元康皱起了眉头。

“说真的,尚文君。你是怎么发现的?为了不让他们抢生意,我可是一个摊主都没告诉。果然,还是不能对你掉以轻心啊。”

“……是商业机密,查尔斯先生。”

“你这孩子!还搞什么神秘呢!来来来,还是你最让人顺心,大叔再塞你几个别的……唉,我们家那几个不成器的……”

成了。黑发的少年向魔女眨了眨眼睛。魔女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。

只是这种程度,还不及平时尚文君的三分之一呢。尚文君想的话,完全可以在集市上大赚一笔吧?但,好像不怎么感兴趣的样子。对于魔女来说,钱也没什么实际的意义就是了。从其他世界带回来的石子稍作处理,编些说辞,就能卖个好价钱。

不过尚文君干这些事情的时候、少有地有精神。尚文君高兴的话,我的心情也会变好喔。因为熟悉,所以感到安心的说呢。

……不过。

魔女转着自己的发尾,看着中年人和少年来回推搡的场面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

北村元康上前一步,把脸凑到两人中间,红色的眼瞳眯成一条缝。

“……我家的孩子们,似乎很想买那边的糖果的说哦。稍微注意下时间,尚文君?”

“哦哦……!好的好的,魔女大人,瞧我这记性!太久没见到这孩子了,一不小心说过头了!”

似乎是因为魔女的身材过于具有压迫感,中年人连忙松开尚文的肩膀,退回到原来的位置。

“那么不好意思了,大叔。下次还会照顾你的生意的。”

“啊哈哈哈哈哈!那再好不过了!”

少年和摊主挥着手,确定走到对方看不到的地方之后,拿出采购单,划掉了一条线。

“还剩下什么,尚文君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少年低着头,好像是在思索。

“还有些东西没有买到……不过,今天错过合适的时机了。下次来的话,应该没问题。”

“唔嗯……”

魔女点点头,表示自己有在好好听着。

“不过元康先生,刚刚谢谢你。”

“嗯?我只是有点不耐烦了的说哦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“啊——啊。反正我是不太喜欢他啦。”

魔女走到小吃摊前,取下四根苹果糖。

“给,尚文君。还有小雪、小樱、小光,一人一根哦。”

“元康先生,我已经不算……”

少年似乎想要反驳,但说到一半,还是把糖接了过来。

“岩谷不想吃吗?那样的话光想吃两根!”

金发的孩子伸出一只手来,想要把糖抢过去。

“光!太粗鲁了!”

“唔……”粉头发的孩子护住自己的糖,向尚文那边站了过去。

“尚文君的糖,不能交给小光。”

“……小樱,我没问题。”

“啊……麻烦再来一根。是的,钱我来付的说哦。”

 

 

 

“查尔斯先生。”

少年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出声。

“嗯?”

“那天,爸爸和妈妈的车队,就在他的后面。”

“……只是一个小时的差别。经验丰富的商人、又经常跑那条路,是能猜到的。”

按照约定,如果路况不好、互帮互助,相互告知。自己的父母一直遵守着这条不成文的约定。然而……

“……哈。”

少年抬起头,正碰上魔女冷笑出声。

“尚文君,认为他是杀人凶手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,我觉得正相反。”

“查尔斯先生家里有三个孩子。老大外出征战、瞎了一只眼,只能做些体力活。老二头脑很好,去了别国的学校,却再也没有回来。老三现在还小,不怎么能帮上他的忙。”

“他一定也有各种各样,说不出口的烦恼。”

“尚文君,你的眼神可不是这么说的喔。”

“……”

魔女停下脚步,蹲下来,注视着少年。

 

“尚文君,我也杀过人。”

 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“是吗?你的手在发抖呢。”

魔女握住少年的手,两双手合起来,刚好把少年的手包裹住。

这双拥抱过他的手、递给他苹果糖的手、充满温度的手——也曾夺去过某人的生命。

同样、也是这双手、把他牢牢栓在身边,随时可以了结他的性命。

“就算这样,还不逃走吗?”

“……元康先生在一开始就警告了我。‘死者不能复生’这件事。”

在抹去某人的存在之时,就是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重罪。没有退路、无法逆转。

“我稍微也能猜到,杀死某个人的代价。”

虽然自己也无数次冒出那样的念头,但却从未真正下手过。

“元康先生,一定、一定,为自己杀死过某人,感到非常后悔吧。如果不是这样,不会阻止当时的我,去做一样的事情。”

“不过,现在掌握主动权的,是元康先生。元康先生想要做什么,直接做的话,我也没有办法。能够现在这样说出真心话,我也没什么遗憾。”

 

“唔……果然啊。”

魔女叹了口气,闭上眼睛。

“尚文君,不在意我的亲近,对我如此纵容,是为了打好关系、提高生存率的说哦。”

“还没有那么严重,大概三七开的程度。”

“啊啊——有些失望!”

“没关系,其实家里还有芋泥汤圆。元康先生说一声的话,回去就能吃到。”

“尚文君,太狡猾了。如果能把现在还很弱小的尚文君存档,一直都这样就好了。这么一说,好像也不是不能做到……的说……”

“那样的话我会马上离开,请元康先生放弃这样的想法。”

 

“但是我很高兴哦,尚文君。”

魔女对着少年笑了。啊啊、那并不是什么完美的笑容。他笑得相当放肆,露出一颗颗的犬牙,眼睛眯起来像觅食的野兽。普通人看到这样的笑,一定会忘记那些关于魔女的传闻,退避三舍、不再靠近的。那些温柔、热情的表象,都是猎人故意暴露给猎物的伪装。

“我也很高兴,元康先生。”

少年也笑了。那也不是什么营业用的、一看就会让人舒心的笑容。少年眉头紧皱、眼角下垂,笑起来像哭了一样。自两人见面以来,他还是第一次露出这种笑容。

千年的魔女和人类的少年,试探着、猜测着,短暂地交换真心。

魔女松开少年的手,张开自己的手臂。

“来吧!尚文君。尽情投入我宽广的怀抱吧!”

“……不要。元康先生,都说过,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。”

“从年龄上来说,尚文君的父母,对我而言也是小孩子的说。”

“元康先生。”

少年把手放上魔女的脸颊。他闭上眼睛,贴近魔女的额头。

 

好好看着现在的我。

 

“元康先生,已经去过多少个世界了?”

“……嗯。这个我很难回答的说……少说,也有几百个?”

自从黑暗中醒来之时,就一直穿梭在各个世界之间,看过了太多的人生,具体已经记不真切。

“其他的世界里,有‘岩谷尚文’的存在吗?”

“是有的哦。”

在遇见尚文君之后、仔细地回想过了,确实是存在的,在别的地方、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的、“岩谷尚文”们。

“成为了骑士的尚文君,在发现‘打倒魔王’的真相后,成为了游侠、四处旅行。继承家业的尚文君,建立了商会,被很多人敬仰着。药剂师的尚文君、与某位小姐相遇,在世界之盾定居,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”

“除此之外,还有这样那样的尚文君。有些我只是远远看过一眼,尚文君在做着什么样的事情,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元康先生,有和他们说过话吗。”

“我想是,说过的哦。”

掉下悬崖的骑士,看不下去他落魄的样子,顺手拉了他一把。被同伴背叛的商人,作为举手之劳,帮忙“找回”了他的货物。一切安稳的药剂师,在淡季的时候,稍微照顾了他的生意。

不过,名为“岩谷尚文”的存在,无论是在哪个世界,都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之上。换句话说,他们的故事里,不需要大大咧咧、横冲直撞,大部分时间都在制造麻烦的魔女。名为“北村元康”的魔女,不过是在夏日之际、划过夜空的流星,人生中的过客尔尔。在年老之时,魔女的故事也只不过是床边故事的素材,用于说服孩子们:“奇迹”真实存在,想做什么都不会太晚。

 

魔女啊魔女。谁又能在星空下思念谁。

 

“真是可惜,元康先生。”

少年在魔女的耳边低语,把魔女的思绪拉回现实。

“现在只剩下我这一个选择了。”

不对,不是这样的说,尚文君。

从一开始就没有“选择”这个选项。从一开始,在无尽的黑暗和些许的微光中,借着梦幻的幌子路过别人的故事,从来就没有选择的余地。

“但是正好,我也再也不想靠近‘那边’了。”

“尚文君,不再相信人类了呢。”

“就是这样,元康先生。我已经无处可去了。” 

不是其他的人,不是其他的“岩谷尚文”,只是现在的“我”。

“从今以后,也请多关照。”

魔女和人类,相互拥抱。靠近脸颊,隐隐约约能够闻到对方洗发水的味道。啊,是一样的呢。

 

 

 

“元康先生,接下来的时间我要看书,进来的时候记得敲门。”

“好的——的说哦!啊哈哈哈哈哈!!!小樱太厉害了!!!”

“元康先生——看招看招——”

魔女和菲洛利亚们闹成一团,在沙发上打滚。似乎是挠痒痒游戏……?

说什么小孩子。明明活了千年的魔女,自己也没长大……

 

岩谷尚文关上书房的门,把怀里的信封放在桌上。

……但,还是没能把这个说出口。

是出于怎样的心情,自己也不明白。魔女的温度还留在耳尖,但,对于这封信,他有着莫名的警惕感。要说是为什么,只能概括为“本能”这样模糊的表述。

自从认识魔女之后,本能的判断比理智的多,做的事情越来越不像自己了。还是说,这是一种适应力强的表现呢……

少年敲了三下台灯,在光下检查着信封。

“会用火漆,说明对方的身份不一般、并且不太希望别人偷看。嗯……”

绿色的火漆,上面的印章也从未见过。海格玛格盛行的都是圆形的火漆印,这一点岩谷尚文在和那群大小姐打交道时留意过。这个,却是六边形的。

“锁链、时钟、还有像是星星一样的装饰物。表盘上的刻度、都是一样的……?”

虽然不知道是什么,但绝对很不妙。岩谷尚文心中警钟大作,打开这封信、日常就会如同薄纸一样飘散,种种预感盘旋不去。在决定走进森林之时都未曾如此强烈的恐惧,沿着他的脊椎向上攀爬。

“……”

只是一封信而已。只是一封信而已。

就算真的发生什么……或许他可以依靠……不,还是算了。把魔女的话当真的自己,就像傻瓜一样。

他深吸一口气,拆开了信封,把那个惹眼的纹章放在桌上。

 

 

 

里面是一张空白的信纸。

“……?”

不对,有哪里不对。太古怪了。

台灯明明灭灭,少年凑上前去,自己明明没有近视,现在又在怀疑所见是否为真实了。他捏着纸的两端,崭新的边缘划破他的手指。

这张纸太新了。新到就像是刚刚被做好、刚刚接触到空气,连写上一笔都是破坏它的完整。就好像……属于它的时间、被“锁住”了一样。

少年皱起眉头。这种感觉……太格格不入了。魔女·北村元康总是吵吵闹闹、一刻不停,做什么都是大动干戈,连餐盘水杯都要说话、唱歌、拥有自己的性格,大叫“看看我、看看我”才罢休。在这样的地方呆久了,一张崭新得安静、甚至是死寂的信纸,让人感到一阵阵寒意。

 

 

空白的纸上、像是如梦初醒般,缓缓浮现出文字。

 

 

 

找 

 

到 

 

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…!!!”

少年猛地捂住自己的嘴巴,另一只手还是紧紧捏着信纸。

 

是对面书写的速度变快了吗,纸上开始出现连续的墨迹。

“……吓到你了吗?不好意思,那家伙的力量太牢固,要绕开稍微多花了些时间。”

“刚刚只是测试。现在连接已经没问题了。”

 

“尚文君——?”

门外传来魔女敲门的声音。

 

“深呼吸、深呼吸。不要让他发现了。不然、你和我都会很麻烦。”

“到这一步已经无法回头了,人类。”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岩谷尚文几乎是从喉咙底部、挤出一点自己的声音。

“怎么了?元康先生?”

 

“啊——没事了!刚刚小光把尚文君准备的早饭打翻了……唔唔唔!”

“马、马上就收拾好!尚文先、先不要出来哦!没有问题!小樱,你也这么觉得吧!”

“……尚文,交给我们吧……!”

门的那边传来叮铃哐啷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锅、盘子盛大地跳到地上、碎了一地。

“……就是这样!交给我们吧,尚文君!”

 

 

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岩谷尚文第一次觉得,省略号也是能够表达情感的。现在他恨不得找个地缝、钻入地心,离北村元康以及他的无穷无尽的麻烦越远越好。更让人绝望的是,他已经逐渐开始适应这种情绪、认真考虑着重做早饭的可能性了。

“你也很辛苦啊,人类的我。”

“……已经,说什么都无所谓……”

“……等等。”

“是的,你没有看错。”

明明只是看见了文字,却像是听到了声音。那声音一字一句、不紧不慢地说道——

 

 

 

“现在和你对话的是、货真价实的魔女·岩谷尚文。”

“怎么样?人类的尚文君。虽然注视着你的时间、相比之下稍微短了一些……但和那个北村元康相比,可靠太多了。”

“要不要考虑,来我这边?”


“另外……我知道你在说谎。你真的……不想报仇吗?”


评论(2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Z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