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枪盾枪】永恒的终焉(四)【魔女paro】

*连载四章魔女枪终于和小尚文完整同框了,可喜可贺。

前篇:(一) (二) (三)

后续: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/完结) 


本该是一个悠闲的午后。小小的花园、圆桌,黑发的少年和金发的魔女。除了飞翔的茶壶和时不时喘气的茶杯,恰到好处的阳光、蓝天尽头的流云,一切都十分完美。

 

“有什么事情吗,尚文君?”

魔女的头发闪闪发光,帽子上的羽毛摇晃着。他托着脑袋,朝着少年眨眼。

“元康先生。”

然而、已经被魔女的惯用手法糊弄过千万遍的人类·岩谷尚文,不为所动。

“我听到你和菲托利亚小姐吵架了。就在昨天。”

 

金发的魔女一愣,罕见地扁了扁嘴巴,这是他无话可说时的习惯动作。他显然不想解释这件事。看看他的样子,眉毛上挑,目光不定,按捺下自己的心虚,最后还是回来瞪着说话的少年了。

“菲托利亚小姐得知我并不知情后,非常生气。她说,‘和他吵架的时候,吾还后悔,不该说的那么重。现在看来、那家伙对尚文君也一样,都不放在心上。’”

这则指控有些过火了。魔女张了张嘴,想要说些什么,又赌气般的闭上了。

 

“元康先生。”

他念着魔女的名字,不紧不慢。他盯着杯中茶水的涟漪,绕着圈子、用勺子搅拌起来。魔女也盯着杯中的茶水。现在还只是一般的茶水。

 

“这样吧。我们来玩平时的那个,如果我赢了,就由你来告诉我全部。”

“……尚文君输了的话?”

“那我就再也不过问这件事情。”

少年望着魔女,不再开口了。但北村元康知道,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。“再也不过问”,对于岩谷尚文来说,可是相当沉重的承诺。更何况,争吵的主题就是“尚文君”本人。能够说出这样的话,想必已经是胜券在握了吧?魔女的内心开始天人交战。北村元康,你可是活了千年的魔女,怎么能够在区区人类青少年面前动摇——看看他那不成熟的样子——凌乱的碎发——翠绿的眼眸——下眼睑投下的阴影——

……

尚文君盯着茶水的样子好可爱。好可爱。好可爱。好可爱。

……

 “……魔女·北村元康,接受挑战。”

少年对此早有预料,重新开始搅拌茶水。

 

其实,他们经常玩问答游戏。魔女无法忍受漫无边际的闲聊,也不擅长放下姿态、与后辈来一场推心置腹的谈心。这么说来,魔女确实是很苛刻的生活同伴,明明自己吊儿郎当、不着边际,却处处要求他人迁就自己。但岩谷尚文渐渐、渐渐,了解了这样的魔女,也习惯了对方的作风。甚至,在某些时候,还能反将一军。最初,只是闹着玩的问答游戏,渐渐地,少年赢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 

“第一个问题。距上一次元康先生的消失,已经过了多久了?”

魔女用手撑着头,沉思了一会,扳起了手指。

“……大概三个月左右?”

“嗯,对于元康先生来说,很准确的记忆。答案是七十五天,也就是二个半月整。”

“尚文君的要求太高了——” 

 

魔女曾经抱怨过,各个世界时间的流速完全不同。只是走马观花式地在别处停留几天,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下一个季节了。反过来的情况也不是没有,结果就是魔女急匆匆地跑过返回的时空隧道,举着没怎么变的尚文君喜极而泣、绕着屋子一边哭一边庆祝,把什么都弄得一团糟。岩谷尚文合理怀疑,小光喜欢撞门的坏习惯就是这么学来的。

 

勺子已经转完了三圈,伴随着“呼哧”、“呼哧”的声音,茶水变成了玫红色。这是小光喜欢的苹果味。小光每次都没什么耐心,所以他喜欢的口味最快就能“做”出来。

 

“那么下一个问题。”

“暂停!的说哦!只是尚文君提问过于犯规了,我也要提问。”

“请随意,元康先生。”

 

搅拌过五圈,茶水从中间分成两色。再转下去,顺时针是草莓味,逆时针是奶茶。这样,小雪和小樱不用交换杯子,也能尝到对方的口味。感情很好呢。

 

“嗯……吐息魔法的咒文,怎么样?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少年在茶桌上,用手指轻点出陌生的字符。这个世界的魔法,借助的是魔女的语言,只要出口便有效力。最初、少年常常因此感到困扰,练习了许多次。如果是在物体表面上书写,不用特制的笔与墨水,是不会造成影响的。魔女有时也需要写日记。

吐息魔法可以过滤使用者身边的空气,常常在潜水时使用,是非常实用的魔法。对于少年来说,这是他最熟悉的咒文之一。

“完美,的说哦。不愧是尚文君。”

“下一题我要增加难度了,元康先生。”

 

“元康先生上一次发烧,是什么时候?”

“唔。小瞧我了哦尚文君。”

虽然不记得自己说了些什么,但躺在床上、只能被少年照顾的画面还历历在目。对于魔女来说,那么狼狈的样子被人看到,实在是很少见。因为太过于印象深刻,还在日历上做了标注。

“没记错的话,是在两年以前吧。”

“是的,元康先生。我们已经认识两年了。”

少年把搅拌好的茶推到魔女面前。茶底呈现出浓郁的金黄色,和之前的饮料不同,似乎相当的粘稠,散发着阵阵香气。

“……这是!”

“是香蕉芋泥奶昔。我想元康先生会喜欢。”

“……尚文君,是怎么说服茶杯做出这些的?”

“那是因为,元康先生老用‘不好好工作就报废’威胁他们。其实,他们很喜欢调制不同口味的饮品。主人能够好好使用自己的能力,物品也会感到很开心。”

“唉……”

魔女抿了一口奶昔,发出满足的叹息。

 

“那么轮到我了。尚文君,我上次教你的东西练得怎么样了?”

茶杯又回到了少年的手里。依旧是普普通通的茶水。其实,他最喜欢的就是这种普通的口味。

 

“现在用那个?”

“是的哦。就算海格玛格毁灭了,我也可以倒转回来,所以尚文君不用担心。”

“……还请元康先生停止这种发言。明天醒来就躺在监狱里的人生愈发迫近了。”


少年的手,先是肉眼可见地暗淡下去,然后泛起了金色的亮光。在他手边的茶杯,开始发抖、颤动,滑到了茶桌的边缘。淡淡的、刻着星光和时针的纹路,罗盘泛起了红光、开始转动。光点快速地抖动着,像是要逃离手背、奔入空气中一样。

魔女和人类,在这一刻,暂时逃离了时间、空间的限制,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。

 

“……不做些什么吗,尚文君。”

北村元康饶有兴趣地,注视着那个纹路。人类激活魔力的时候,魔女手套下的皮肤,也呼应着闪着微光。

那是、魔女的纹章。身为魔女契约者的证明。

 

“为了海格玛格的安全,我想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。”

光芒迅速地黯淡了下去,少年重新把茶杯放回手边。

“激活到这个程度、即便是再次进行时空跳跃,元康先生也能在别的世界和我沟通。……是这样的吧。”

“嗯嗯,是这样的说哦!尚文君学的很快呢。这样的话,也可以使用一些我的能力。”

 

作为契约的一部分,本来在两年前,就该给尚文君刻上魔女的纹章的。出于各种各样的考虑,最近魔女才试着让人类与自己建立魔力联系。

 

“这个图案,不同的魔女是不一样的吧。之前,元康先生的书里有提到类似的说法,但用的字都很晦涩,很难读懂。”

少年现在只能阅读简单的咒文,离魔女的理论书籍还有遥远的距离。

“菲托利亚的就是羽毛一样的。正式一点的说法叫做‘纹章’,是魔女身份和魔力的象征。”

魔女啧了一声,难得皱起了眉头。他一本正经解释的样子,实在是很少见。

“说到纹章,就想起风之魔女那家伙。他就喜欢到处落款,生怕别人不知道、是他做的好事。把纹章留在各处、被人类看到,是很危险的。”

 合格的魔女,应该只把纹章告知给亲密之人。


“……风之魔女,吗。”

少年托住下巴,重复着刚刚的话。

“元康先生?”

“是的说?”

“问答游戏还在继续呢。那么,我的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没有亲口告诉过我,自己是“什么”的魔女。”

 

 

 

魔女的表情一滞。

“两年前,菲托利亚小姐曾经和我说过,‘时空’的魔女,北村元康。但根据纹章来看,这解释不通。”

 

星星、罗盘、指针。比起“时空”的概念,似乎有些要素过多了。魔力连通时,纹章也会暗——亮地切换。黯淡下去的过程,非常明显。并不是单纯地变暗,而是从周围的环境吸收光亮。

“纹章那头,连接着的能力,我也有好好确认。但是,和时间的流速、空间的转换完全没有关系。我现在能借用的,是一些……活化魔法。”

像是让植物快速生长、让动物精力充沛,这样的力量。

 

“魔女的能力,并不完全受本人意志控制,这是菲托利亚亲口告诉我的。风之魔女打喷嚏会引起龙卷,炎之魔女会把床板烧着。但元康先生从各方面来看,都太异常了。”

一个人在其他世界流浪,不知归期几时。

如果不是‘牵引时空的能力’引起了‘时空穿梭’……

那到底会是什么样的能力,才会变成这样?

 

金发的魔女叹了口气。

“……尚文君,你还记得我们契约的内容吗?”

“我记得。”

 

魔女与人类的契约,一式两份。一份以魔文书写,由魔女的纹章、魔女的真名、人类的血确认生效。一份以契约者的种族文字书写,与第一份内容相同。如果魔女作假,契约无法生效。

 

“因为这份契约,元康先生不可能在‘真名’上和我说谎。”

“好孩子。”魔女温柔地笑了起来。“就是这样。”

 

菲洛利亚的魔女,炎之魔女,风之魔女。魔女的真名——如同称号一般的存在,不仅代表着魔女的权能,还限制着魔女的能力。真名所指范围外的魔法,魔女都很难精通。

“你也发现了,尚文君。我的‘真名’,在契约里无法被书写。”

只是‘书写’这件事,就窥探到了不该窥探的秘密。

“要是这么直接说出来的话,海格玛格真的会岌岌可危的说哦。”

 

少年看着魔女,又看看杯中的茶,叹了口气。

“元康先生,我现在一点喝茶的心情都没有了。”

魔女歪了歪头。

“但,我觉得尚文君做得很棒哦?虽然我不能直接回答你,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在那之前,还是不要插手魔女的事情比较好。”

“……两年过去才教我纹章的事情,也是为了我的安全着想吗。”

“嗯……也可以这么说。说实在的,我不想失去尚文君。所以每一步,都要小心翼翼才行。”

魔女伸手过去,敲了敲茶杯,把杯中的茶变成了咖喱。

 

少年用古怪的眼神看着杯中的液体,又看着坦然的魔女。

“和初次见面的那锅一样,这是一个小提示。”

“……元康先生,过于狡猾了。”

“尚文君!不要小看活了千年的魔女的说哦!”

 




“虽然我已经输了,但元康先生还可以提一个问题。”

少年把茶杯放下,(还是被魔女换成了普通的茶),把杯子推回了魔女那边。

“嗯……”

魔女用手敲打着桌面。

“尚文君,菲托利亚有告诉你,我们是因为什么话题吵起来的吗?”

“我没多问。她只是说,吵架的内容和我有关。”

“是关于尚文君上学的事情哦。教会学校也好,魔女学院也好,我都无法信任。菲托利亚以为,我是不想让你认识其他同龄人,狠狠骂了我一顿。”

“啊、还有……纹章的事情,在吵架的时候说漏嘴了。”

“过了两年才告诉你纹章的事情……她不知道我真名的那个情况,会生气也是当然的。”

“不,元康先生,我觉得她只是觉得你是笨蛋。”

“呜……尚文君也对我这么说……我真的会伤心的哦!”

“两年过去,元康先生也应该有成长才是。比如对他人评价的敏感度。”

 

“还有……这一点上我和菲托利亚小姐的看法也是一样的。”

“嗯?”

“元康先生,其实很在乎身边的人。”

因为害怕失去,所以隐瞒秘密。

因为逃避别离,所以笑着说谎。

“我和她生气的原因,不在于元康先生你做了什么不合常理、毫无逻辑的事情。”

 

明明害怕黑暗,明明害怕寂寞。

发烧的时候,只有感知到他人手的温度,才会安静下来。因为看不见,一会笑、一会哭泣。 每次回来的时候,举着小小的少年,绕着房子奔跑的样子。

“而是因为,你总是想着,一个人解决所有问题。”

“说出真相也没关系。元康先生。”

 

……说完这些,少年看到对面的魔女、眼泪如瀑布般流了下来。

“呜呜呜……桑文君……喔号开森……”

“……好了,不要动,不要动。我来帮你擦。”

少年从椅子上站起来,给魔女擦着泪水。虽说很突然,但是两年来、魔女突然哭泣的次数多了,他也已经习惯了。明明已经活了千年以上,却还是这样的感情动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那,最后一个问题。”

魔女吸了吸鼻子,闷闷地说。

“元康先生,我完全不想以这个姿势回答问题。”

“唉。我的拥抱、不比椅子舒服得多……”

“……还是直接跳到问题的部分吧。”

 

“唔。虽然说是问题,但其实是魔女学院那边的测试来着。”

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菲托利亚的顾虑是对的。尚文君这个年纪,确实是认识一些同龄人比较好。想要了解‘真名’的知识,学院比起教会,也方便得多。”

岩谷尚文现在的身份,从人类来看很微妙。如果回去的话,情况会很复杂。海格玛格的教会虽然和魔女达成了微妙的平衡,但遇到能研究的对象,还是会抓住机会的。

 

“尚文君认为,‘永恒’是个怎样的词语呢?”

“……?”

“元康先生,作为不老不死的种族,问人类这个问题,多少有些过分。”

“唔。但是,这确实是学院的题目的说哦。比起修习魔法的素质,他们更在乎,知识是否能被‘正确地使用’。”

“永恒吗……”

偶尔,也会觉得,不老不死的魔女确实是活着的。虽然容貌不会变老、行动不会迟缓,但,吃到了好吃的食物会开心,和亲人分离会难过,也会受伤、发烧,也有害怕的东西,还有不愿回想的记忆。

只要心还在继续跳动,或许就能在某一天、遇见活着的证明。


“……假设那样的情景对我没有意义。但如果是元康先生问我的话,我确实有着答案。”

“嗯?只是对我而言的答案吗?”

“——对您来讲,只要‘此刻能够持续’,这便是永恒的意义。”

“尚文君,说的好深奥……不过,那群呆子还挺喜欢这种回答的。”

 

“让我说的话,要是‘永恒’能够结束就好了。”

魔女把脸埋进少年凌乱的头发。

北村元康想起自己诞生之时,漆黑的星空。远处、随着他的触摸,亮起的星光。然后、是熟悉的撕裂感。暗——亮的变化。

在他的世界里,所有的星星都静默无声。光——那是唯一的光——指引他向前奔去。

如同回到一切的开端……回到黑暗的怀抱中去。

 





那天晚上,魔女睡得很好。一夜无梦。

醒来时,天上还悬着一轮月亮。月光清朗,照在身旁熟睡的人脸上,投下淡淡的影子。

他吻上他的额头。

“做个好梦,尚文君。”


评论(4)
热度(9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Z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