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枪盾枪】永恒的终焉(十五)(完结)【魔女paro】

前篇:(一)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

ED:伪音物语(童话故事) 


距那场五光十色、撼动认知的混乱已经过去了一年,春去秋来、如今又是盛夏。

拉芙塔莉雅走在海格玛格某处的森林入口,手上拿着花束。她向左望望、又向后看看,确认四下无人后,侧身溜进了树丛之间。

在树丛那边赫然出现的,是徐徐冒着炊烟的魔女小屋。少女走近虚掩着的木门,像往常一样、敲了三下。屋内传来熟悉的声音,说话人似乎忙于别的事情,只是说了一句“请进”。她拉开门,轻轻又推回之前的位置,一会或许还有人要回来。

少女走进屋内,就在客厅看见了屋主——或者说是代理屋主。他顶着照旧不服帖的蓬松头发、斗篷挂在椅子上,手中羽毛笔翻飞,行云流水写着什么。听到脚步声,他从沉思状态里出神,望向站在桌前的拉芙塔莉雅。

不等他开口,少女笑了起来,向他打招呼。

“尚文老师。”

“是你啊,拉芙塔莉雅。”

他下意识地答道,低下头去,又敲了敲桌板。

听到魔女的指令,一个细口瓶从旁边的柜子旁默默跳下、又爬到桌边,晃了晃向少女示意。

“放这里就好。”

拉芙塔莉雅轻轻把花束插进花瓶,大小正合适,瓶子满意地晃了晃。她拉开椅子、在桌边坐下,魔女松开手,任由羽毛笔在纸上自由发挥。他挥了挥手,屁颠屁颠、从桌边跑来成套的茶杯和茶壶。它们给自己装满客人喜欢的饮品,又溜到少女手边。似乎是有些激动、冲过来的时候有些打滑,杯子在拉芙塔莉雅手中转了个圈。岩谷尚文瞥了它一眼,茶杯立刻停止了颤抖。

魔女也轻轻地笑了。

“尚文老师在写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给学院那群疯子的例行记录报告。他们很关心海格玛格裂缝的修复进展。”


约束的魔女自己取来茶杯,明明是普通的茶壶,倒出来的却是液态的黑巧克力。

少女也对着他举起自己的杯子,浅吸一口。

“是茉莉花茶啊……”

“嗯,兔子的点子。上次你带来的茉莉花,他挺喜欢的。”

不是用魔法、而是自己亲手做的茉莉花茶。中间出了很多差错,还好成品没那么坏。

“这次是蓝玫瑰,莎迪娜姐姐托我带来的。说是‘为了庆祝崭新的开始’。”

“哈。”


魔女闭上眼睛,回忆起一些事情,抿了一口自己的饮品。那个尝起来应该很苦,少女这么想,她曾经偷偷问过兔子,有没有喝过、到底是什么味道。兔子那时的表情很微妙,介于对方是拉芙塔莉雅,他看上去想发表一些自己的想法,最后却什么都没有说。有这么难吗?

魔女打量着她,像是读懂了她的心思,把茶壶推了过去。

“尝尝看。”

“唉!有这么明显吗……”

魔女不置可否,又取来小小一个茶杯。少女也就不再遮掩,大大方方把茶杯接过,也学着倒了一杯黑色的巧克力浆。她搅拌几下,吸一口气,深深饮了一口。

“……!”

“嗯,这壶是甜的。也是兔子做的,但是煮错了。”

“这样就跟普通的热可可一样了呢。”

所以兔子君露出微妙的表情,是因为自己弄错了感到不好意思吗……?但魔女还特意把这壶甜的留着,大概也没那么不接受甜食吧。

偶尔换个口味也不错。魔女这么说道。


他又望向那束花,拉芙塔莉雅转过瓶子,把蓝玫瑰插好的样子展示给他看。

“‘无法实现的梦’与‘奇迹’,她可真用心。还是大海的颜色。代我说声谢谢。”

“尚文老师,觉得现在已经是‘崭新的开始’了吗?”

“说结束还差不多。”

“也算是猜的没差,‘真正的屋主’和尚文君确实快要抵达了。我的暂住,也快要到期限了。”

岩谷尚文露出嘲弄的笑容。那支奋笔疾书的羽毛笔完成了自己的任务,点完最后一个墨点、在纸上打了个滚,乖巧地躺好了。魔女把报告卷起,放在一旁的架子上,双手握着杯子、又喝了一口黑巧克力。

“尚文老师,已经很熟悉这间屋子了啊。”

“你也彼此彼此。”

岩谷尚文接手跃迁魔女的小屋,最初只是出于客观需要。从雪山顶峰归来的魔女,以压倒性的力量打倒了学院的魔女们,相当干脆、为少女和兔子解了围。


少女仍然记得魔女平静的宣言,他缓缓在风中走来,如同白色雪原里突如其来出现的黑洞。他每走一步,不可撼动的存在感就又迫近一分。少女能够感受到,在场的所有生灵,一时都遁回自己的本能。或呆滞或进攻,魔法的力量划过凝固的寂静。约束的魔女只是平常地存在在那里而已。

“……有些碍事。”

“——停下。”

面对着闪烁的各式魔法光芒,他的脸上依旧沾着、刚刚与另一位宇宙魔女缠斗溅上的血,但他神色不变,陈述这个命令。

黑色的锁链从地下涌出,弹指间、魔女们被固定在原地、不能动弹。他站定打量、环顾四周,目光所及,向他袭去的各类魔法在空中消散,归于最原始的元素。

过了好一会——恐怕只有几秒光景,却是那样漫长。约束的魔女眨眨眼睛,终于继续向前走去,像是在人群中终于找到了焦点。

“在这里啊。”

他走向拉芙塔莉雅、菲洛,还有被绑在背上动弹不得的兔子。

“……尚文先生。”

金发的孩子有气无力地呻吟,然而对方只是抬了抬眉毛。

“怎么,怪我来得太晚?”

“我怎么可能……呃……”

他想要抬起头,最后只是艰难地抬起眼睑。

“您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

“呵。回去你可以慢慢解释。”

他又转向少女,旁若无人的样子让拉芙塔莉雅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先和你说声不好意思,关于雪崩还有接下来的事。”

“我没关系的,尚文老师。”

她想了想,还是选择了老师这个称谓。菲洛像是才从震惊中缓过来,听到熟悉的称呼,又一下子活跃起来。

“和哥哥一样的脸……但是气味不太对!”

菲洛鸟歪过头去,这个动作让魔女想起了熟悉的人、竟然对着她笑了,伸手摸了摸菲洛的头。

“……唔?”

抚摸的方式很熟悉、让人感到安心,菲洛迟疑了一会,又蹭起了魔女的手心。

“好孩子。”

岩谷尚文转过身去,看着冻在自己的位置、狼狈的其他魔女们。

“……差点忘记了。不过,我没什么耐心。”

他挥了挥手,对面传来一阵骚动。被制住行动的魔女们,总算是可以张口说话了。

“我是约束的魔女·岩谷尚文,被你们观测到的宇宙力量之一。”

“为了我自己、顺便理清跃迁的魔女·北村元康留下来的乱子,接下来我会在这个世界短期停留。”

他眯起眼睛,凝视着惊恐和不安的同类们。

“……暂时就请多·多·指·教了。”


“那时候的尚文老师,相当有魄力。这张脸能露出那种表情,实在是把我吓了一跳,连雪崩的恐惧都忘记了大半。”

“是吗。”

约束的魔女单手托着脸,身子倚在桌上。

“当时确实有些烦躁,他们估计吓得不行。也没什么空闲顾忌那群疯子的感受。”

“结果就是住在这里了呢。”

“嗯,毕竟北村元康的力量和我同源,这样干很多事都比较方便。至于日常起居,内部布置大多被那孩子改动过了,用起来还算舒心。”

“是说尚文君吗?”

“对。能看出来很多家具的位置有变动的痕迹,应该都是那孩子花力气说服它们的。拥有自我意识的物品沟通起来需要诀窍,他应该有一套自己的办法。”


咚咚,敲门的声音。没等室内的人开口,吱呀——他就自己轻轻推开了门,闪身进来了。看他风尘仆仆的样子,一定是从长途跋涉好久,金色的头发上还沾着汗水。还没来得及把斗篷挂上,魔女就跟他搭话了。

“这边,元康。”

亚人听到他的呼唤,转过头来,在魔女身旁坐下。那张脸已经完全脱去了稚气,躯干已经抽条、胸腔也不再空无一物,只在手腕处还隐约可见锁链的痕迹。黑色的笔划缠绕在上面,像伤疤,又像是某种印痕。

“兔子君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啊。”

上次拉芙塔莉雅来的时候,亚人还只是比她高出一点。现在已经比魔女还高了。

“能够感受到你们的关心,拉芙小姐,尚文先生……”

金发的兔耳男子被夹在中间,无奈地笑笑。

“不过能不能,让我先把衣服换了呢……?”

两人念念不舍地把双手从兔耳上收回,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重新端正了自己的神色。


桌上变成了三套茶具,各自杯子里装的东西不尽相同。一杯热可可、一杯茉莉花茶,还有一杯抹茶奶昔。

身体长大了,口味还是和小孩子一样……少女刚想这么打趣,就被对方的眼神制住了。

也没人规定,成年人就不能喜欢甜的东西了的说。兔耳亚人拿起自己的饮品,小声咕嚷。


“这次兔子君去了哪里?”

为了修复自己的身体,亚人的北村元康在这一年里独自去了很多地方。前往其他的世界,借由其他世界里残留的“北村元康”同位体的概念,修补自身。最后,每次都是回到海格马格,在时空的裂缝之中,在认知和现实模糊的空间里,借由“跃迁的力量”,重新填补流失的生命。

“……说起来很复杂的说。”

他闭上眼睛回忆,因为不好的感受而打了个寒战。

“他去了个完全没有阳光的世界。”

魔女在一旁帮着接话。

“要在冻土之下找到文明和魔法的痕迹。”

“……听起来好难想象呢。”

“没错,现在只想大口喝些热奶昔的说。”

少年捧着茶杯,明明还是盛夏,他却缩成一团,把脸凑在热气附近。

“但兔子君也差不多习惯了吧?一个人做这些事情。”

“嗯?”

“啊。”

——大概是说,这样一个人的长途旅行,已经持续一年了啊。

之前都是两个人一起,少女这么解释道。

听到这个问题,魔女和兔子同时望向对方,交换眼神过后,两个人心照不宣地笑了。

“拉芙塔莉雅小姐。”

北村元康擦了擦脸,有些无奈地重复她的名字。

“不算变小的那些时间,我之前也是一个二十一岁的成年人的说哦?可以喝酒、可以吸烟,可以与他人发生性行为的哦?”

“呃——兔子君这么说,感觉有什么东西稀里哗啦碎掉了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碎掉的到底是什么,但我姑且也是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的,拉芙小姐。”

把黑巧克力煮成甜的的能力。魔女在一旁插嘴。

“……饶了我吧,尚文先生。”


“不过,说到吃……”

少女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本正经地问向两位同伴。

“……你们,吃晚饭了吗?”

一阵不合时宜的响声划过空气,听起来好像是,某人的肚子恰好在这时发出抗议。

少年和少女一齐望向魔女,岩谷尚文被热切的视线看得发毛。

“尚文先生。”

兔子突然眯起他那红色的眼睛,用一种几乎是锐利的目光瞄着魔女。

“您不会在我和其他人不在的时候,一顿饭都没吃吧。”

“……不至于。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做的。”

“只是做,也不一定会吃,是这样的吧。”

“尚文老师,我们之前约好的。您不能因为魔女的身体可以不摄取食物,就懒得维护自己的生活体验。”

拉芙塔莉雅也加入了战场,这次她站在兔子这一边。

魔女虽然有着过人的料理技术,却对此没有一种享受的实感——或者这些实感来自于与他同行的人。自己独立生活的话,因为没有影响,反而更容易比他人忘了时间。

“啊啊……真是受不了。”

岩谷尚文扶住额头,撩起乱蓬蓬的刘海,想说些什么,最后只是站了起来,把椅子推回了原位。

“没遵守约定真是不好意思……想吃什么?我现在去做。”


“……不对,等一下。”

少女突然皱起了眉头。

“我其实……还没饿。”

“啊?”

听到这话,魔女也皱起了眉头。

“兔子君吃过了吗?”

“嗯……吃过了再回来的说哦?”

“啊。拉芙塔莉雅的意思是说……”

魔女终于反应过来,这回他眉头皱得更紧了。

“我不会饿,你们也没饿,所以应该没有人的肚子会叫。”

那刚才的是什么声音?


话音未落,古怪的声音又在空气中复现。

“退后,你们两个。”

黑色的锁链缠绕在他的手上,魔女向前一步,凝视着餐桌上空的声音源头。

兔子和拉芙塔莉雅一言不发,一边退后,一个抓起搭在椅子上的斗篷,一个把手放在剑上。


黑色的小点漂浮着,抖动几下、范围瞬间扩大——屋内亮起了白光,暗——亮的变化不断扩散,又收回于一点。

就在魔女打算出手的刹那,光亮过后,碰咚、碰咚,两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影摔在了桌上,十分狼狈、但看起来又还勉强维持着公主抱的姿势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尚文君——!!!我们回来了!!!!!!到家了!!!!!”

金发的魔女闭着眼睛,因为过度使用力量,又陷入了暂时的失明。不过这回,本人没有让血流到脸上,只是紧紧把眼睛闭着。

“看一下看一下,唉,我们在什么上面……?”

“太吵了,元康先生。”

黑发的少年移了移红色的宽边帽子,因为时空穿梭还有些发晕,摇了摇头确认现实,自己确实回到了魔女的小屋。

“……尚文同学!!!”

看到熟悉的面孔,拉芙塔莉雅揉了揉眼睛,然后大喊出声。少女扑了上去,紧紧把两人一起抱住。

突然传递过来的、少女的温度,岩谷尚文愣了一下,虽然还有些迷糊,但也释然地笑了。

“拉芙塔莉雅。”

“别哭了,我在这里,我回来了……”

“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啊尚文君???在哪里的说???”

“闭嘴,北村元康。”

“唉?啊!哦哦……是尚文吗?”

跃迁的魔女对着声音的来源扭过头去,露出相当灿烂的笑容。

“如果尚文在的话,那应该就是到了吧!我说,我成功回来了哦,尚文!这回没有失约哦!”

“啊,还有,你的帽子……”

约束的魔女扯了下嘴角,无言地挥挥手,荷叶边的帽子就飞回到了他的手上。他带着古怪的表情,从头到脚把北村元康又打量了一遍。魔女的衣服破破烂烂的,比起分开的时候又多了好几道伤口。

“尚文先生,我觉得应该把这个魔女先赶出去的说。”

一旁沉默的兔子开了口,听起来相当地微妙。

“打扰别人的茶会又弄乱餐桌,收拾起来可是很麻烦的。”

“唉——兔子君好过分——这里明明是我的家的说哦!”

“尚文先生——”

“你们两个都别说话。”

魔女不耐烦地堵住二人的嘴。他少见地有些烦躁,兔子一般不是这个样子的……北村元康的成倍出现,把一切都搅得乱七八糟了。

“尚文同学,还醒着吗?”

黑发的少年闻言,从少女身上抬起头来,望着和自己一样的脸。

“老师。”

他还是笑着的。之前他有这么爱笑吗?魔女知道他要说些什么,但他现在还不想听,所以只是,把那个碍眼的宽边帽子、从人类头上取了下来,戴在了跃迁魔女的头上。

“感谢的话一会再说……欢迎回来。”


约束的魔女看着混乱的场面,端详了一会,又转向旁边站着的兔子,把他拽到身前,推了上去。

“……尚文先生?”

本来就团成一团的人们更加混乱,因为兔子的加入而颤动起来。

“唉——为什么兔子君可以说话!我也要说!”

“安静一会,元康先生。”

“尚文同学,我想可以松手了吧……?”

“都别动。”


魔女·岩谷尚文深吸一口气,然后——轻轻靠了上去,把手环住,最后,闭上眼睛。

就像是时隔很久的一个拥抱。

就像是回到了他的故乡。


感受到他人的温度,他睁开眼睛,发现有人握着他的手。

手掌和手掌层层叠叠,他的手,北村元康的手,兔子的手,拉芙塔莉雅的手,然后还有,另一个他,岩谷尚文的手。

他们的手合在一起,像是池水映出他的倒影,他发现他也在微笑。

此刻,一瞬永恒,地久天长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生终是这样的糊涂,

盼得春来,

又要把春辜负。


湖水是那么澄净,

梅影是那么静凝,

我的心旌呀,

你怎么这般摇震?

我已枯槁了多少年辰,

我已诀别了我的青春,

我的心旌呀,

你怎么这般摇震?

我是凭倚在孤山的水亭,

她是伫立在亭外的水滨,

我的心旌呀,

你怎么这般摇震?


——郭沫若,《瓶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大家一路而来的支持,至此正篇完结。

故事告一段落,但魔女和孩子们还会仍然在世界的某处继续生活下去。


以下是一些完结OS:

从第一篇的8.5到这篇的12.1,四个月的时间不长也不短,由于是第一次写中长篇、还有很多可以缺点和改进的地方,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!

其实还有一些想写的:一个是我作为作者视角对人物的一些看法,二个是预定好的几个番外。兔子去看海、魔女盾的独白、魔女康的道歉,be线全灭if等等(?)。不过最近学校的事情又多了起来,正好我也想要休息一下换换心情,于是随缘更新。

作为完结纪念,自己也会做一些周边用于读者抽奖+余量通贩,目前画了一点亚克力的柄;如果没人想要的话就印来黑箱给支持过永终的各位老师。

最后,永终本来是决定完结后重修订+出本的,但是由于博主明年将会忙于学业+目前大陆出版的风声很紧,再加上重修订的新增图文+排版+设计大概率由我一人完成,工作量很大,所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不会把出本放在第一顺位。在这里也对邀请了做guest的老师说一声不好意思……!出还是会出的,不过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时间才比较有机会。届时如果时机恰好,会参加cp的场贩。

那么,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!让我们在下一个舞台再会!


有repo,随便什么感想的话,请大力砸我,我会非常感谢!!!!!!!!!

评论(3)
热度(6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loZ浮 | Powered by LOFTER